agarosa

不写了

「The River of No Return」APH 苏格兰×威尔士

                       Seventeen

  离开纽约时,酝酿多日的暴雨终究还是没有落下来。阴沉日光下,城市有钻石般的冷光。飞机单调的响声中,斯科特睡了过去。被叫醒时,他睡眼朦胧地道谢,恍惚之中以为自己还在伦敦。

  听到用钥匙开门的声音,威廉就把手里的书丢到身旁迎了过去。他无心阅读,一目十行地将近要把整本书翻完了。 亲昵与讲述占用了他们一整天的时间,把亲吻和热切都补了回来,只是其中一人明显心不在焉。

  “有今天的报纸吗?”斯科特把自己挂在书房的门框上问。

  威廉正在给学生改论文,头都没抬指着楼下让他自己去拿,半晌又加了句别忘记穿外套。斯科特答应着随便抓件大衣就下了楼,没想到被深秋寒风淡漠地迎面一击。他直接把邮筒里的报纸和账单信封都翻了出来,就匆匆回去了。他准确地从这一摞里抽出自己最感兴趣的报纸时不慎带出了个信封。他将它归了位,只看清寄件人栏填的是W·K。

  等威廉毫不留情地指出了学生思路混乱之处,头脑一片混沌之时看到那封信被放在显眼的位置,便匆忙将其抽了出来。他拿过所有的纸和信封扔在书房桌上,为了掩饰自己的心虚,装作不经意地找起了了话题:“你前几天还做了什么吗?”

  斯科特见威廉来便把翘着的腿放了下来。“我还见了个美国人。”

  “新朋友?”威廉把刚喝的石榴汁含在嘴里,表面不为所动,完全看不出他已经等这个话题一天了。

  “是的,但我觉得我和他的男朋友合不来,”斯科特转头,目光追随着把一张五英镑钞票塞进手边崭新信封的威廉,“这就很奇怪,当他们说那位英格兰人不好相处我还不信。他有礼貌,谈吐也无可挑剔,但是我感觉是他先看我不顺眼的。”

  “别这样,斯科蒂。你甚至都不了解他。”威廉还觉得搞笑。

  斯科特挑眉,望向威廉因疲惫而光芒黯淡的森绿色眼睛。“这可不公平。你根本没见过他,为什么站在他那边?”

  这时轮到威廉语塞了:“我可没有。”

  斯科特耸耸肩意为不再深入这个话题:“最近很忙吗?我想你不需要我来提醒你注意休息吧。”

  威廉摸了摸自己的脸,没有回答。

  斯科特午睡时,威廉躲进书房拆开这封惹麻烦的信。阿尔弗雷德极少给他写信,不排除故意掐着时间寄来的可能。

  “在伦敦初次见面时,我提醒过你地址太容易被拍下,想来你这几天已经亲身证实了我的猜想。我还没见过你时,就已经决定这个时机给你写信,并没有幸灾乐祸的意思。也许你现在正在心里埋怨我多管闲事。为自己辩护,我没有。那天离开得着急了,只说了一遍我有多么抱歉,实际也因为我的信息同样地被你翻了个底朝天。如今让我们直面事实:我不曾了解过你。上个月有天我在书柜里发现有两本应该是亚瑟放进去的你的书便取出来读了,作为旁观者你理智得近乎冷漠,没有一点浪漫的样子。是精密器械的金属寒光而不是迈阿密沙滩的午后暖阳,比较之下斯科特天真得惹人怜惜。我无意妄图揣测,但请你不要丢弃你的理智。出了问题请一定要联系我,不要说你有计划,别独自冒险。如果你照做你会感谢我的。如果不,那么祝你好运。”

  威廉坐在过度柔软的沙发上又读了几遍,考虑自己是否该信任阿尔弗雷德。人是要从历史中学到东西的,一些理由模糊的无偿援助也许别有用心。但对方又能从自己这里得到什么?起初当他查到阿尔弗雷德的背景时开始为亚瑟忧虑,而接触后对方给自己的沉稳可靠的印象打消了疑念。至于他自己,他最知道走到如今这步,只有意外没有巧合。

  在见斯科特前,他用实验般的严谨态度精确地算好了要走的每一步。从寄去书确保对方至少认识自己作为起始,几年不间断的跟踪和调查到了窥探的程度。可他自己又何尝不是天真过度,以为这样就可以弥补在对方生命中的尚未出席。他从没告诉过斯科特当初弗朗西斯找自己时是为了另一本书的版权,由于两人想法存在分歧便改到了这本。他提出如果不是由斯科特·柯克兰来演主角的话这本也要被放弃,没想到弗朗西斯会让他给几天考虑时间。整本书写满了他的幻想,如果没有这次战争的话这就是他们的现状。

  他没预测到的是斯科特的助理会打来电话,这直接打乱了他随后的所有计划。也因为过度紧张,他编了个理由拒绝了,平静下来又犹豫再三后,他又打了回去。屏气凝神堆叠的积木被从底部缓缓抽离,随后的事都冲下了断崖。最讽刺的是,斯科特竟也爱上了他,直接让这个实验变成了游戏。他想,在这一系列过程中,恐怕自己从开始就错了。算来算去,自己最终还是会输掉的。

  威廉以为斯科特会疲惫不堪,没想到对方醒来后,还提出要一起去看电影。整个过程威廉什么都没记住。黑暗的后排角落里,他靠在斯科特肩上昏昏欲睡。

  回家的路上,斯科特说要在邮局停一下,把车停在偏僻的街角让威廉等他。威廉透着玻璃,对着旁边色彩鲜艳的巨幅广告牌入了神。有人推开邮局宽阔的玻璃大门,而后斯科特的身影出现在街道上。

  威廉笑了,甚至觉得自己可以熬过这场混乱。而就在斯科特转身的瞬间,一颗子弹从他背后几米左右的地方飞过去,打到了远处的树丛中。

  再远处的喧嚣声盖住了消音枪的声响,科特根本没察觉到背后发生了什么,可威廉透过车窗看得清清楚楚。他想大喊,但是发不出声音。就在他试图冷静下来大脑飞速运转时,右侧的车门被打开了。他下意识地伸手去抓自己那边车门的开关后,才发现进来的人是斯科特。

  斯科特安稳地坐进车里,询问地望着他:“怎么了,跑什么?”

  威廉闭上眼平复情绪后挂上微笑,但控制不住声音里的颤抖:“差点睡着,你进来吓到我了。”

  斯科特笑着抚顺他的淡金发,发动车,就像坐在驾驶位上的人该做的那样。威廉尽全力平整呼吸,却阻拦不了眼前的街道模糊成斑斓的色块。他感觉心脏在耳边跳动,阻塞了一切声音。根本想不到他们无耻且急迫到这个地步,敢对毫不知情的斯科特当街下手。没有打中,是因为这是故意给自己看的警告还是不慎打偏?愤懑随即而至。自从去年年末那群人查到柯克兰夫人留下的文件在自己手中时,就开始了威逼利诱,被拒绝几次后就变本加厉。威廉轻声叹息,他倒是想问问父母当初是否曾考虑过这会给自己带来无尽的麻烦,如果他们在意的话。

  斯科特当然能察觉出身旁人的无精打采,可对于对方心中有多么剧烈的风暴,他毫不知情。他不想太突兀,面对红灯时轻轻拧灭了收音机,但最终还是没能让脑中的问题走出来。他责怪自己疏忽了关心,使得两人之间有了不容忽视的巨大空隙。他们都知道回到室内还是要笑脸相迎,便开始掩饰自己的忧虑,而又都同时记起八月那些缱绻依偎的无尽夏夜。

  浓郁的金色眼光溢至桌面上,威廉从远处看到那里有个东西在闪金铜色的光。他呼吸一滞,走过去看发现只是一颗袖扣。让人恶心的惊慌填满了整个房间,窒息感从未如此清晰。


TBC


非常重要的一章,写完后自己读一遍语言和心理描写太多了可能会枯燥,而且不知道为什么竟然还有语法错误。最后一遍提醒:后面会越来越狗血(这是真的)。不过我觉得这章就挺狗血的(小声)

评论(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